我院周非凡博士获得201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4月3日,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批准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教研【2014】1号),全国共有100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百篇优博。我院邢达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周非凡完成的博士学位论文《肿瘤激光免疫疗法的免疫调控机制及应用研究》,入选201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这是我校理工科研究生培养历史上首次获得全国百篇优博。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物理学领域获得百篇优博,体现了我校相关学科的研究内容在国内的影响和地位。

        周非凡博士在邢达教授的指导下,在细胞和在体水平运用现代光学成像等技术,分别从光动力疗法对肿瘤的杀伤机制和免疫效应着手,探讨激光免疫疗法中细胞凋亡以及机体免疫调控作用机制,逐步发展探索新的肿瘤治疗策略,寻求能将杀伤效应和免疫效应有效结合,显著提高肿瘤治疗效果,减少机体损伤的肿瘤治疗新方法,以推动激光免疫疗法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该系统研究工作在国际权威期刊Nano Letters,Small,Biomaterials,Int J Cancer,Cancer Lett,FEBS J等发表了系列论文。

        这次周非凡博士的学位论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继2010年与2011年邢达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杨迪武和张玲瑞分别入选当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之后,我校理工科研究生培养取得的又一重大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理工科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成功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对激励我校研究生刻苦攻读、勇于创新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