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期刊《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发表我院学术论文

        近日,国际著名期刊《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发表我研究院李心磊副研究员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Thermodynamic theory of growth of nanostructures”(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 64, 121-199 (2014))。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是由Elsevier出版社出版的期刊,为目前国际材料科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综述性学术期刊之一,该期刊2012年度影响因子为23.194。

        该论文主要介绍了李心磊副研究员及其合作者在纳米材料生长领域的研究成果,同时评述了国内外关于纳米材料生长的研究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并展望了该领域的发展趋势。该论文对从事纳米材料制备和表征的研究人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李心磊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及与生物交叉学科领域的理论研究工作,在半导体外延生长纳米材料的理论方面获得了较大的研究成果。迄今为止,在Nanoscale,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B等国际知名SCI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该论文是我研究院继在化学领域顶级综述期刊《Chemical Reviews》和《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发表高水平综述论文之后的又一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