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孟程博获国际学术研讨会“优秀学生论文奖”

         6月14日至17日,第十二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与成像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PIBM 2014)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举行。我校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邢达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孟程博获得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颁发的“优秀学生论文奖”。
        本届PIBM会议优秀学生论文奖是从参加会议的近百篇海报中,由权威评委组成评委团经过严格评审,挑选出8名学生作为优秀海报作者,再经过每人10分钟的全英文口头报告比赛,根据其口头报告质量,由在场的所有委员会委员投票决出前五名。孟程博提交的会议论文“Low-level laser therapy promotes dendrite growth via upregulation BDNF expression” 凭借高质量并具有创新性的研究工作,从众多学生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学生论文二等奖,并获得SPIE主席H.Philip Stahl亲笔签名的获奖证书和奖金鼓励。
       PIBM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生物医学光子学国际盛会之一,会议面向的对象主要为生物学、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信息科学、物理学、化学等交叉学科的科研工作者、研究生和临床医生。本次会议聚集了国际生物医学光子学领域的多位领军人物。其中包括本领域权威期刊 《Journal of Biomedical Optics》 的主编 Bruce Tromberg 教授,国际生物医学光学协会( International Biomedical Optics Society )主席 Lihong Wang 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Valery V. Tuchin 教授。会议期间,三十多位世界知名学者教授做了重要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