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研究院“勷勤论坛”专题讲座之“研究生涯-扬帆起航”

        11月7日下午,2014年研究院“勷勤论坛”专题讲座之“研究生涯-扬帆起航”,在研究院激光所四楼大会议室正式开讲。本次论坛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勷勤论坛”研究生学术节之分论坛。

        此次讲座由研究院院长助理周小明副研究员,以及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曾礼漳老师主讲,参加讲座的有本院王希朝、胡祥龙、刘丹等老师,以及本院和其他学院的100余名研究生。

        本次讲座周小明副研究员的主题是“核酸分子诊断探针、方法及平台”,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其所在科研小组关于核酸分子诊断的技术和方法,如核酸显色试纸条、光电化学检测平台等,同时展示了一部分以往师兄师姐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勉励同学们坚持不懈、勇攀高峰。

        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曾礼漳老师主要围绕“幸福生活源于辛勤的劳动”这一主题展开,幽默风趣地讲述了“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并且结合自身的求学与成长经历,与学生交流在文凭相当的情况下,提高能力的重要性并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讲座的主要意义在于让我们研究生新生认清了自己的前进方向,从迷茫中走出来,尽快进入到自己本专业的角色中去。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各个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并且提出了一些令人深思的问题,通过与讲座老师做更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次讲座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去思考。最后祝研究生新生能跳出思维束缚,坚持梦想、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