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学者关燕清教授为研究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11月8日上午10点整,我院珠江学者关燕清教授,在激光所4楼大会议室为研究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癌细胞死亡机制与生物材料”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会告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曾礼漳主持,副院长杨思华,以及学术骨干教师、博士生、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关燕清教授主要结合其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兴趣作了此次汇报,即生物材料与癌细胞死亡,组织工程与生物材料,纳米药物合成、表征及输送。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她重点介绍了癌细胞死亡机制与生物材料、骨组织工程与生物材料等内容,涉及其相关癌细胞与骨组织研究背景、探究HeLa细胞的相关机制、研究目的与意义、相关科学结论与科研展望等。报告后,现场很多师生对关教授的研究内容非常感兴趣,并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关燕清教授都一一耐心地回答师生所提出的问题,最后,报告在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燕清教授作为生物光子学学科“纳米靶向细胞生物学及肿瘤治疗技术”方向的学术带头人,于2014年9月受聘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其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参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等;在Biomaterials等刊物上(一作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有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