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研究院“勷勤论坛”专题讲座之“学术长青—传承思想

        11月14日下午3点,2014年研究院“勷勤论坛”专题讲座之“学术长青—传承思想”,在研究院激光所四楼大会议室开讲。此次讲座由研究院副院长杨思华特聘研究员,以及博士生导师陈同生教授主讲,参加讲座的有本院党总支书记曾礼漳、院长助理周小明副研究员、王希朝博士、胡祥龙博士等老师,以及本院和其他学院的100余名研究生。

        本次讲座杨思华老师的主题是“生物医学影像方法与新技术”,粗中有细的介绍了其所在科研小组关于生物医学影像方法与新技术及其应用前景,如功能光声成像及功能热声成像等,同时杨老师也展示了自己和所在团队在研究中所取得优异成绩,以此勉励同学们勇往直前、坚持努力。

        博士生导师陈同生教授主要围绕“研究与生活”这一主题开讲,结合亲身的几个经历,表明自己对科研、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在重提当年那些帮助自己的老师们,陈老师甚至哽咽着表达了对那些老师的感激之情,使得同学们感触良多。并且陈老师也勉励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科研态度,以享受的心态对待目前的环境,坚持清正的心胸、坚守约定。

        本次讲座的主要意义在于让我们研究生思考怎样确定自己的目的,如何达到自己的目的。为了走出当前的思维困境,积极融入到当前的科研角色中,我们必须要付出甚至是加倍的努力。我们需要锻炼,也要有自己的信心,秉承传统,主动滴和有经验的优秀师兄师姐和老师交流沟通。最后预祝我们每个研究生能不断的突破自我,实现自我。 

 

  

                                                                                                                         撰稿人: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闫宝运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