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严俊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

        11月22日上午10时,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严俊教授,在激光所4楼大会议室为研究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胃肠癌的多光子活检与微创诊疗状况”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杨思华主持,学术骨干教师、博士生、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严俊教授主要针对临床上面临的棘手问题进行了介绍,希冀找到临床应用与科研技术的结合点。首先以手术之“度”开篇,介绍原位实时诊断的愿景。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他重点介绍了多光子实时活检成像的研究内容,以当前行业标准H-E染色为基准,与单光子共聚焦成像进行了比较。结合临床应用,严教授介绍了当前广泛应用的150nm纳米碳淋巴示踪技术,并提出了研发多功能整合仪器的建议。微创诊疗的新技术和新理论是严医生报告的另一个主要内容,结合我院具体情况,提出了内窥镜和腹腔镜结合的微创诊疗方法。现场师生们对严教授的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在报告后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严俊教授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报告会在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

        严俊,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复旦大学医学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纽约长老会医院Research Fellow,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访问学者,在美国胃肠及内镜外科医师协会及美国结直肠外科医师协会获奖3次,多次在国际上作学术报告并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擅长治疗疾病为:胃肠道肿瘤的诊疗,研究方向:大肠癌的微创诊疗。

                                                                       撰稿人: 李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