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研究院“勷勤论坛”专题讲座之“博采众长—研续梦想”

        12月1日晚上,研究院“勷勤论坛”专题讲座之“博采众长—研续梦想”,在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四楼大会议室正式开讲。本次讲座由生物光子学研究院胡祥龙博士和邹争志博士主讲,参加讲座的有本院博士生、硕士生以及其他学院的研究生。

        邹争志博士的主讲题目是“肿瘤治疗新的方向──分子靶向治疗”。邹老师细致地讲述了肿瘤治疗的历史发展过程,从微观方面生动的介绍了有关肿瘤治疗的一些分子靶向药物及其作用机制。接着,通过对比目前的肿瘤化学疗法和分子靶向药物治疗,让听者更多地了解到肿瘤治疗方面的信息。

        胡祥龙博士的主讲题目是“浅谈水相分子自组装”。胡老师用日常生活中 “洗洁精除去碗上的油渍”现象引入话题,以科普的形式讲解了分子组装的一些例子。之后,通过展示胡老师自己和他人优秀的科研成果激励同学们努力奋进,增强同学们在研过程中的信心和正确面对问题并解决这些问题的决心。最后,他给讲座的所有人员分享了自己科研过程的一些经验,勉励同学们要有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要多看文献、多思考、多交流。

        在本次讲座的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两位老师耐心的回答也让同学们对所提出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满载而归。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以后的科研之路上不断求索,取得优秀的成绩!

  

                                                                                                                       撰稿人:闫宝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