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生物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5 年11 月27 日下午,广东省生物物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我校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楼4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会理事长我校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院长邢达教授主持,学会名誉理事长暨南大学黄耀熊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南方医科大学申洪教授,以及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的16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

学会理事长邢达教授做简短的致辞后,对2015年11月在昆明举行的第十四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的参会情况进行了沟通,并对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此外会议讨论决定,学会拟于明年11月底12月初举办2016年广东省生物物理学术年会,此次年会将由华南农业大学承办,会议提出各常务理事单位齐心协力争取打造一场广东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年会。最后会议听取了学会秘书处曾礼漳秘书长关于学会2015年度的工作汇报。

广东省生物物理学会成立于1990年12月,首任理事长是华南师范大学熊钰庆教授,名誉理事长是著名光学家刘颂豪院士;作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的一级分会,接受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领导,接受广东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学会目前已是第七届,自成立以来,在团结全省生物物理学工作者为促进生物物理学科在我省的发展、促进生物物理学的科学研究为国民经济发展以及为人民身体健康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3年12月,经省内各高校推选,基于我校在生物物理学领域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再次将学会挂靠华南师范大学。

QQ图片201512021605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