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肖乐辉特聘研究员应邀来研究院做学术报告

222日下午,南开大学肖乐辉特聘研究员应邀来研究院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单颗粒光学显微成像研究。肖乐辉研究员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单颗粒光学显微成像的原理,接着展示了近期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该方向的发展前景。与在场师生友好交流的同时,肖乐辉研究员还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亲身传授人生经验,与同学们积极讨论人生道理,令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宝贵的人生哲理。学术报告由广东省出杰青年基金获得者周小明研究员主持,研究院书记曾礼漳、副院长杨思华研究员等师生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肖乐辉,现为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年于湖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2012-2015年受聘为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光物理化学等性能的分析,单分子及单颗粒光谱分析以及单细胞成像分析。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科研项目;曾获教育部博士学术新人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2016年度)。在Annu. Rev. Anal. Chem.,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Nanoscale, Anal. Chem.,Biomaterials, J. Phy. Chem. C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

肖乐辉教授学术报告.png

                                          供稿人: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