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强教授获聘青年珠江学者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专业)和聘任人选名单。研究院的生物医学光子学 (专业)珠江学者岗位设置成功,我院陈伟强教授获聘青年珠江学者。

   研究院秉承建设一流学科必须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理念,坚持贯彻“人才强院”战略,对接国家与广东省人才项目,构建了完备的人才引育体系,实现引进和培养的深度融合等,多措并举,着力助推了人才队伍内涵式发展。


陈伟强.jpg

       陈伟强教授于2018年加盟生物光子学研究院。2016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新型材料及结构的非线性光学和超快光学特性及其应用于深层组织光学成像和光诊疗、生物分子光学检测和光电检测。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Nat. Commun. 发表论文两篇(15年和17年),在包括Nat. Commun., J. Phys. Chem. C, Opt. Lett., Opt. Express 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了系列高水平研究论文。申请美国专利1项。作为两个主要撰稿人申获新加坡教育部学术研究基金(二级), 约500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