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巡视整改推进会议和党员校领导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为认真做好学校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学校党委决定在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中召开一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紧密联系实际,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整改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二、召开时间

原则上3月25日前召开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做好各环节工作     

(一)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省委巡视组《关于对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等,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落实的坚定决心,深刻理解巡视作为“政治体检”在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巡视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纪律的内在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深入查摆问题。聚焦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六大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的四个方面的整改建议,坚持实事求是、举一反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认领主动、整改态度端正,深刻查摆剖析问题根源。       

(三)认真撰写发言材料。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材料,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以巡视反馈的问题为镜鉴,聚焦会议主题,着力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找差距,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把关。      

(四)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剖析问题,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批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联系实际,直面问题,触及思想,见人见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摆进去反思,摆进去整改;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又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确保会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做好组织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好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提前将召开时间报至学校组织部。会后,要及时将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含会议原始记录、综合报告、整改清单、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领导干部发言提纲等)报送党委组织部(地点:石牌校区行政楼622室,联系电话:85215511)。

(二)加强督促指导。学校党员校领导要参加和指导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点评。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