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向网络强国的征程上稳步前进

        为加强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决策和统筹协调职责,2018年3月,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改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网信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去年4月,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强网信领域军民融合,主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进程,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从融入日常生活的社交通信软件到电商购物平台、移动支付应用;从推动放管服、覆盖连接全国的电子政务系统到正在大力研发的5G、大数据、物联网新兴产业技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立一年来,我国网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网络内容建设持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网络空间国际合作不断深化,持续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中国经验、中国智慧。

        内容建设守正创新,网络空间日益清朗

        信息技术高速发展,数字经济势头强劲

        更好顺应人民期待,大力提升百姓福祉

(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原文链接 https://news.163.com/19/0321/08/EAPFATEP000189F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