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1,重走视察路线,感悟革命精神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于2019年6月14日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与新时代同心同行,前往参观浏览“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展览分为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当好窗口(2012-2018)” 、尾厅五个部分。 通过实物、模型、图片、文字、声音、影像、互动式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Photo1.jpg

党员同志们在这些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历程与成就的实物、文件、照片、模型前驻足停留,在仔细倾听讲解之余,不时驻足细语交流,交换各自的感受。

在今昔的对比中,党员们感受到改革开放春风给广东带来的深刻变化,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寄予的厚望,深为广东省改革开放先行者“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和“杀出一条血路”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2,仰先辈风采,立时代担当

下午,所有党员顶着烈日骄阳,前往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同志的铜像,表达我院党员对小平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1992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邓小平进行了35天的南国之行,发表了重要的“南方谈话”,及时为特区指明了方向,解放了人们的思想,激发了人们的潜力,平息了几十年束缚禁锢人们思想的一系列争论不休的问题,凝聚了人心。

photo2.jpg

邓小平塑像仿佛在俯瞰阳光照耀下的深圳,目光显得格外深邃慈祥。塑像前面,摆满了鲜花。小平同志亲自倡导创建了深圳特区,勉励我们‘大胆地试、大胆地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杀出一条血路来’。我们所有党员同志都应该牢记使命义无反顾地推进改革开放,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将爱国自豪感落实为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要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做好我校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向更高水平迈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党支部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