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许彤辉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南昌大学许彤辉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年9月18日,南昌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许彤辉博士,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学习与记忆突触可塑性机制的双光子活体研究”的学术报告。

02.jpg

报告的内容集中于学习记忆过程中大脑皮层神经环路重塑规律,以及多种病症对学习记忆影响的神经结构基础。利用神经环路标记示踪、双光子成像、小显微镜等技术,结合多种行为学实验,研究ALS、帕金森病以及抑郁症小鼠模型等相关皮层突触可塑性变化,探讨这些变化和脑疾病学习记忆能力损伤之间的对应关系,试图揭示这些神经性疾病认知障碍的神经生物学机制。

01.jpg

许彤辉博士简介:南昌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0-2018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任三级教授,华中学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5-2009年,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圣克鲁斯分校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神经生物学。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Nature、Nature Neuroscience、Light等顶尖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多篇。

报告结束后,研究院师生与许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使大家对“学习与记忆”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