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实验室安全检查简报(2019年11月)

        根据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粤教装备办函〔2019〕3号)(附件1)精神, 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统一安排,决定对全校范围内的实验室(含研究室)进行每月一次安全检查。生物光子学研究院11月份的安全检查工作汇报如下:

1,研究院南楼(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检查情况:

    (1) 620实验室(楼梯间),高压蒸汽锅缺操作指南,实验室无值日登记本;618实验室值日登记本记录不及时,有纸皮箱堆放;617实验室值日登记记录不完整,地面卫生差、桌面手套乱放、纸皮箱堆放。

    (2)501B实验室桌面手段乱放,509实验室值日登记记录不完整。

    (3)310/302/311实验室值日登记记录不完整;312/314/315卫生状况差,且无值日登记本。

    (4)213实验室值日登记记录不完整。 

 2,研究院北楼(激光大楼)检查情况:

    (1)503实验室和501实验室值日登记本记录不及时。

    (2)610/608/603实验室值日登记本记录不及时;607实验室纸皮箱/泡沫箱堆放严重。


请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对照检测结果认真进行整改。

  

                                                                  20191111日(星期一)                                                                           检查人员:杨思华、王会营、金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