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欣之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25日,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松田欣之Yoshiyuki Matsuda博士,应邀来我院做了题目为“Infrared spectroscopic investigation of radical cations and their clusters based on VUV photoionization detection” 的学术报告。

111.jpg

        报告首先介绍了质量选择红外光谱和质谱的研究方法。然后介绍了报告人最近的研究工作:一些离子态自由基分子的CH键的反应活性和质子转移反应以及分子的裂解反应。

222.jpg

        主讲嘉宾简介:松田欣之(Yoshiyuki Matsuda)博士,1994年本科毕业于日本福井大学,1999年获得日本东北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1年,台湾清华大学博士后,2001年至2004年,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博士后。自2004年起,任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他的研究方向是:激光光谱学,分子结构,分子间相互作用,以及分子和团簇的光激发动力学。他的文章主要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 J. Phys. Chem. Lett., Phys. Chem. Chem. Phys., J. Phys. Chem. A J. Chem. Phys.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