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总结

20191111日,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陈同生院长王庚书记重申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主管实验室的杨思华副院长提出每月巡查实验室一次。

2020110日,杨思华副院长和实验室资产管理员王会营老师巡查实验室,发现以下问题:

1.  多个实验室登记台帐记录不全,不能做到每天检查实验室后进行登记,已经督促整改。

2.  个别实验室实验室安全信息牌还没有挂好,已经督促近两天挂好。

3.  510公共实验室废弃空瓶堆放杂乱,已通知相关老师整理空瓶放置到防爆间。

4.  312314实验室卫生较差,垃圾堆放,实验室台面杂乱,已经督促整改。

5.  二楼实验室正在装修,楼道堆放一些仪器,已经督促尽快完成。

6.  实验室回收空瓶大量堆放,希望资产处能尽快联系回收。学院灭火器基本都已经过期,一年多前已经由保卫处回收,希望学校能尽快配备灭火设备。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20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