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管理通告

        2020年1月13日,校领导来我们院进行实验室巡查,特别强调了用电安全,最近我校发生的三起火情,都是不规范使用电器引起,星河楼是因为台灯长期没有拔下插座短路引起,附小是因为打印机短路引起,所以强调大家离开实验室一定要保证不过夜使用的电器要断电,冰箱等长期使用的电器不要超过使用年限,空调等不用的阶段都要把插座拔下来。寒假在即,请大家离开实验室的时候一定把不使用的仪器拔下插座,自修室电闸打下来。同时还指出以下几个问题:


        一、实验室的灭菌锅缺乏醒目的安全标示,需张贴高温高压标示。


        二、部分实验室的插座有过载现象,插排附近如果有液体操作的实验,不能将插排平放在实验台,防止液体溅入。


        三、实验室安全通道要通畅,实验室布局要合理。


        四、个别实验室无排风扇或者排风扇功率偏小,需要加强通风。


        五、某些实验室存在实验中,但无人在现场的现象,请大家一定要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


        为了大家实验的正常进行,有一个安全的实验环境,请大家一定要重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时刻谨记安全无小事。寒假在即,请各个老师自己检查好自己的实验室,并安排好学生值日,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