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生物光子学研究院2020年FRET显微成像技术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生物光子学研究院2020年

FRET显微成像技术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是华南师范大学第一个以科研为主的研究型学院,立足新兴交叉学科生物光子学基础与应用研究,内容涵盖了光子学技术与生物医学、农业、环境科学等的前沿交叉领域。现有博士学位点5个,硕士学位点5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 形成了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我院在活细胞定量FRET检测技术以及宽场FRET影像系统研发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其研究成果在活细胞影像的分辨率、成像速度、图像信息解析方面均领先于国际水平。

为促进大学生、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探索荧光显微成像术,特别是FRET技术在生物学、医学领域中的应用,我院将面向本校本科生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拟招收30-50名学员。我院将邀请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科学前沿报告,并利用校内外的教育教学资源组织科学交流活动,旨在搭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加强师生交流,扩大学生的研究视野,培育创新思维,并促进更多优秀学生对我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研究生导师队伍的了解和认识。现将活动详情和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为2020年11月21日至22日。

2020年11月21日 上午:激光共聚焦、双光子与多光子等显微成像技术与应用系列讲座

2020年11月21日 下午:FRET显微成像技术与应用系列讲座

2020年11月22日 上午:实验室参观

二、申请对象及申报资格:

1.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计算机学院全日制本科生,或者其他学院具有生物医学光子学、光电子专业兴趣的3年级本科生;

2.具有一定的相关学科背景和科研能力;

3.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三、优选条件

本科入学以来,有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选拔:

1.总成绩专业排名前30%的3年级本科生.

2.获得校级及以上级别学生科研项目(课题)。

3.发表(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高水平学术论文。

4.参与申请或取得授权专利成果等。

5.获得校级及以上科研、学术奖励。

6.参与省部级(含广州市)科研项目研究工作。

7.前期加入研究院平台参与科研的学生。

8.在专业学习方面有其他突出特长。

四、优惠政策

获得“夏令营培训合格证书”的优秀本科生营员,若能获得其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报名我院研究生的,我院认可其夏令营成绩,优先进行录取;若参加全国统考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达到专业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者将给予参加复试的机会。

五、报名待遇及福利

活动举办方将为参与本次活动的本科生发放餐补+交通补助50元/人,另外每人还将获赠存储容量500G的USB3.0移动硬盘一个。

六、报名事项

以学生自愿报名、组委会筛选材料的方式确认成功报名学生名单。

1.申请学生需下载填写《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光子学研究院2020年FRET显微成像技术暑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附件1),

2.能体现自身能力的获奖证书、英语水平证明、学术论文等的扫描件。

(注意,以上材料电子版请在2020年月11日之前打包发送到邮箱scnu1989 @163.com,邮件和打包文件夹以“院系+姓名+2020夏令营”命名。请自觉保证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夏令营组委会将对材料进行审核。如被录取为正式营员后发现存在资料不实,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七、成功报名学生名单公布

研究院将成功报名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审核并发文公布并以短信、邮件等形式通知成功报名的学生。

八、注意事项

该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光子学研究院所有。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正印 17783249699;电子邮箱:scnu1989 @163.com


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2020年10月28日



附件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