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之庄朝辉专场学术讲座

我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暨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之庄朝辉专场学术讲座


11月9日下午,我院在南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之庄朝辉专场学术讲座。出席会议的有研究院陈同生院长、章春笋副院长等老师,深圳市汇恩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庄朝辉一行,以及研究院研究生100余人。

陈同生院长代表我院致辞,对深圳市汇恩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朝辉高工一行莅临我院表示欢迎。陈院长对我院举行的课题创新大赛进行了动员。号召研究生同学以“责任、激情和创新”为主题,以国家和社会需要为责任,勇于表达自己的学术思想,发挥智慧和想象,进行有创意的工作,积极参与我院的课题创新大赛,并指出庄总的成功经历非常契合我院创新大赛的主题。

image.png

陈院长正式邀请庄朝辉高工担任我院的专硕兼职导师,并代表我院与深圳市汇恩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作为我院第十三届“勷勤论坛”的一部分,签约仪式完成后,庄朝辉总经理、高工为我院100余位研究生进行了题为“校企合作之成长关键词大碰撞”的主题演讲。

庄总分别从毕业季、职场、创业、家庭四个部分,结合自身的经历,对研究生如何做到个人成长与时代相结合、毕业生如何进行职业选择与面试、职场中如何发挥个人优势、创业之产业抱负如何实现、如何处理家庭与事业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演讲结束后,庄总与在场即将踏入社会的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image.png

陈院长对此次交流进行了总结。庄总的演讲有助于研究生同学们从另外的视野和角度进行深度思考,从自身发展的需求和兴趣选择自己的职业。陈院长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如何坚持初心、矢志科研的故事,期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校的这段时间内珍惜时间,不负青春,努力学习,将来在不同的行业中都能取得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