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生光院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1年生光院新生开学第一课


夏未尽,秋已至,时隔一年,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又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生物光子学研究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新生入学党史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肖昆师兄主讲,题目是: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image.png

讲座主要分为三个方面:长征的起因、历程和胜利。其中,肖昆师兄带领全体新生回望了党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全过程,以此启发同学们,任何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都需要我们发扬勇于攻坚克难的长征精神。

通过此次党史专题宣讲,新生们纷纷表示很受教育。作为新一代的研究生和未来科研的主力军,广大研究生表示要踏实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以史为鉴,内化于心,以史为师,外化于行,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去,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行稳致远、再创辉煌。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生物光子学研究院辅导员刘家兴老师为新生们带来了日常管理及教务专题解读,详细地为新生讲解了学校奖助学金,学生请假、权利与处分,以及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条件,从而帮助新生们快速度过入学迷茫期,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