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防隐患”—记2021年生光院消防安全演练

“防风险、防隐患”—记2021年生光院消防安全演练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我院于9月30日下午邀请了消防安全培训人员李海宝教官为全体2021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001.jpg

讲座伊始,李教官先从简单的生活消防常识对同学们进行提问互动,涉及到了酒精的正确使用、新国标排插的使用等,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回答。接着,教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与消防面具的使用,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最后,教官从生活的角度告诉同学们如何排除在我们生活中的火灾隐患。

002.jpg

讲座结束后,全体同学来到学院楼下空地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李海宝教官首先让同学们按照讲座上讲解的知识来演练如何正确并快速使用消防面具,并抽取几名同学做示范。

003.jpg

接着,教官以及工作人员布置好模拟火灾的火源,让同学们按照讲座讲解的灭火器使用知识对危险火源进行灭火。所有的同学都踊跃参与了灭火演练,灵活地将讲座上的知识运用到了实际场景中。

004.jpg

灾难离我们每一个人并不远,危险时常会出现在我们身边,何况是每天在实验室学习的同学们。只有提高意识、做好准备,才能更好地避免事故的发生。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大大加深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防火自救能力,为同学们将来在学习和生活中如何有效防范火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