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清铭院士来我校做“新世纪论坛”学术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新世纪论坛”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2021年11月29日晚,由生物光子学研究院主办,生物光子学研究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华南师范大学“新世纪论坛”学术报告会,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讲学厅如期举行。报告会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教授做了题为“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的光学成像”的学术报告。

image.png

骆清铭院士曾入选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是著名的生物影像学家,还任职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海南大学校长、海南省科协主席、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中民教授、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及相关学院师生共三百余人出席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首先,会议主持人杨中民副校长致欢迎词。随后,骆清铭院士做了题为 “全脑介观神经联接图谱的光学成像”的学术报告。骆清铭院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介绍了自己近十年的科技成果,介绍了全脑联接图谱研究的重要性以及其成果在国际上的重大突破和领先地位,同时分享了自己科研路上的经历以及心得,鼓励科研工作者们要学会坚持,积极合作,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交流。

照片-1.jpg


照片-2.jpg


照片-3.jpg


照片-4.jpg

活动最后,骆清铭院士与在场老师们合影留念。此次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全场座无虚席,老师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不仅收获了最前沿的专业领域知识,同时也深入了解了科研工作的经验,为将来的科研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