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激光杂志社学术期刊宣讲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2日,中国激光杂志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蕾在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四楼大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中国激光杂志社学术期刊报告”的宣讲报告会。会议由杨思华教授主持,华南师范大学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及相关学院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image.png


中国激光杂志社是激光、光学、光子学领域的一流出版机构,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中国光学学会唯一下属期刊出版法人机构。目前出版7种学术期刊,包括:三种中文半月刊---《中国激光》(EI,ESCI收录)、《光学学报》(EI,ESCI收录)和《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ESCI收录),四种英文期刊---Advanced PhotonicsChinese Optics LettersPhotonics Research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全部被SCI收录并同时收录于ScopusInspect等数据库),5种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在国际光学届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image.png

image.png


报告会上,杨蕾总经理及宋梅梅责任编辑就相关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广泛而深入讨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通过本次宣讲会,开拓了师生视野,使广大师生与期刊编辑有了深入交流,对今后论文的撰写和投稿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辛海书